葬我以歌
往曾經,至將來。沐与西山,合而曲。
以歌葬我于天顛,長眠于霧靄。
 
 

【叶修X我】Rencontre

这是一个奇怪的腦洞,如标题一样cp就是叶修X我。
简单来说就是想苏一苏自己,满足一下…
鬼知道会不会有后续,有时间再写吧。
确认没问题再往下哦?
*标题是法语的相遇











那大概是在夏天。
因为到了该吃冰棍的时节了嘛。
独自一人的毕业旅行,冥思苦想了很久,最终还是敲定了去杭州。

颊上带微酡,解颐开笑口。何物醉荷花,暖风原似酒。
当年在书上看到这段诗句的时候就挺向往,思量着离得也不是太远,而且挺想去见识见识那传说中的西湖十景。如今毕业了,当时心里萌生的感情忽然又浮了上来:杭州说不准真是个好去处哦?
事实证明,杭州真的是个好地方。

我下了飞机,拖着行李箱到处转悠。杭州的夏天热,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我准备把东西都安置好后打会游戏,晚上不热了再出门随意逛逛。
但是好不容易到了宾馆把东西放下,却发现这里的无线出了点问题。大堂经理告知我说大概要两三个小时才能重新架好网,实在是抱歉。而我也没辙,只好提前开始我的杭州逛荡之旅。

宾馆在一条繁华的街上,这里什么店都有。但是对于我来说,来逛一个城市,走小巷子之类的才是王道啊。我拐进了一个小巷,刚走没几步,远远就看到了深埋在巷里的一家看起来挺古早的杂货铺。大冰柜放在外面,旁边的支架上挂着许多小玩具,想必附近肯定有小学啊幼儿园啊之类的。
到了冰柜前,种类还真是琳琅满目,而且让我觉得有点吃惊的是竟然有小时候吃的两根并在一起的冰棍。我一度以为它已经停产,没想到还能在其他城市见到。

“老板,这冰棍怎么卖?”我拉开柜门把那包挑出来,朝她晃了晃。
“姑娘好面生啊,来旅游的吧?”老板娘笑呵呵的,“两块。”
“是呀,毕业了来旅游的。”我掏了钱包,掏出两个钢蹦,“这么便宜,都没涨价呀。”
“冰棍不是一直都这个价嘛。”老板娘点点头,把钱收进了柜子里。

我拆开了包装,把两根冰棍分开,叼了一根在嘴里。
与此同时从店里走出了个人,高高瘦瘦的,一眼扫过去估摸着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白白净净的脸,却有淡淡的黑眼圈,手里还拿着包烟。
“哎呀,老板你们这儿还卖这种冰棍啊?”大概是看到了我手上的冰棍,那人探头朝我身后的冰柜看去。我有些不好意思,就朝旁边一站,让出了冰柜前的空地。
那人朝我笑了笑,伸手推开冰柜门,扒拉着冰柜里的东西,“唉好像没有了,老板记得进货啊,这个我初中那会挺爱吃的。”
“好好好。”老板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天气热的时候冰棍融化的特别快,嘴里叼着的那根还没吃完,手上举着的就已经开始滴水了。我有点郁闷,任由粘糊糊的糖水顺着手腕往下走,留下一道水痕。
“那个,不介意的话这根给你吃吧?”我思来想去,把冰棍朝刚掏出烟想点着的人递了过去。
那人的动作稍微一滞,然后把夹在指间的烟收回了烟盒里,伸手过来捏住了冰棍的柄。
“谢谢啊。”然后就把冰棍塞嘴里了。
我觉得这人真有意思,一般人是不会这么爽快接受的吧,总会推脱推脱。这家伙倒好了,直接就拿走吃掉。
“我猜,你在想为什么我这么爽快就接受了吧?”那人问老板要了张纸,递给了我。
“诶,被发现了吗?”我接过,擦了擦手,“是挺好奇的,说说。”
“一是因为我觉得快化了,不吃可惜,二是因为再不拿,整根都会化你手上。”那人朝我笑了笑,然后晃了晃手里的冰棍。
“还有三吧,因为你想吃。”我咬着木棍,盯着那人的脸看。别说,长的还不赖,挺帅气,就是有点虚胖。
“猜对了。”这种冰棍本来就小,加上刚刚化了点,他三下五除二就解决掉了。
“哦对了。”我忽然想起来自己是带了帐号卡出门的,“请问这附近有网吧吗?”
“巧了,还真有。”那人把棍子丢进了垃圾箱,朝我点了点头,“而且我是网管,为了报答你的冰棍之恩,请你上机好了。”
“你叫什么名字?”我忽然觉得这张脸略眼熟,“我觉得我见过你。”
“哦,那大概在电视上?你玩荣耀吗?”那人掏出了烟盒掏出根烟,点燃了它。
“我叫叶修。”

评论
热度(12)
© 葬我以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