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我以歌
往曾經,至將來。沐与西山,合而曲。
以歌葬我于天顛,長眠于霧靄。
 
 

【修伞】白果树




※修伞
※这是修伞
※这真的是修伞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很多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深究
※这是大概16岁的秋天
※白果树就是银杏树,白果听说蛮好吃的
※十五岁到十八岁,甜甜的小事我还是会写的:3
※Are you ready?


望一望那树,就像是看到那人从未走远,还在白果树下撑着把伞远远等着自己似的。
——题记

叶修与苏家兄妹住的院子里有棵白果树。
夏天从楼里出去,总能望见绿得扎眼的树叶。不过一到秋天,这颜色就又唰的一声变了。沐橙喜欢这树,没什么特别理由,就只是因为这树的叶子在秋天会变成橙色一一就这么把三个人的名字合在了一起。
研究千机伞的那段时间,哦不对,准确的说应该是研究银武的那段时间,这形还没定下来。苏沐秋同志也不着急,天天晃晃悠悠的。一个晴朗的晚上,他在叶修一脸“这家伙脑子是不是又坏了”的表情中拎了把伞飞也似的下了楼。不一会儿,紧闭着的窗户就传来了石头磕碰的声音,还夹杂着含糊不清的喊声:“叶修,叶修!”
“我了个去…”叶修嘟囔了声,在公屏上打了句解手就扔下耳机走到窗边,拉开厚厚的窗帘顺带打开了窗,“搞什么啊苏沐…”
少年一袭白衣,撑着伞站在被浓夜衬得火红的白果树前。冷清的月光洒在他的身上,映得眸子里像是盛满了漫天星辰般闪闪发光。
这场景成了叶修十年间时不时就会梦到的画面。
“怎么样!好看吧!”苏沐秋冲着叶修叫唤着,兴致勃勃,“前段时间沐橙老念叨着想吃白果,看了这树以后灵光一闪啊!”说着摇了摇手中的伞,又指了指白果树,“像吧像吧!银武就做把伞怎么样!哈哈哈本大爷真是天才!”
叶修没说话,还沉浸在那句“怎么,好看吧”之中没回神。
一一你小子是在说自己好看,还是这树好看啊?
好吧,你真的挺好看的。

千机伞草图定稿的那个晚上,难得苏沐秋大大请客吃了顿好。沐橙摇着她哥的手臂说想吃白果,于是在沐橙(和叶修)的热切注视下,苏沐秋大大展现了非凡的爬树技巧,拿下了院子里那白果的首杀。不过这个季节的白果还未长好,摘了满满一兜都是小小的,一手就能抓三四个。沐橙却一点也不在意,拿了个袋子装好就噔噔噔的下楼找房东太太借微波炉去了。
“啧啧啧,想不到您也会爬树啊!”坐在床边翘着二郎腿喝果汁的叶修吐槽了句,“看你白白净净,看来小时候也不是省油的灯啊。”
“好意思说我白净,你可真长脸。”苏沐秋拍了拍身上挂着的树皮,“当年我可是称霸一院的树王,凡人你懂什么!”于是沐秋用一副你小子有眼不识泰山不过我大人有大量就饶了你的表情看着叶修。
叶修嗤笑一声,“什么院啊这么弱?!就你那三脚猫功夫就能称王了?哎哟喂还行不行了,哥真为你的小伙伴们心疼。”说着滋溜一声喝完了果汁,伸手要去倒新的。
“…你懂什么,爬得高才不会让沐橙受欺负。”苏沐秋嘿嘿地笑了,顺手把果汁瓶拿着坐到了叶修旁边。
这时叶修才回想起刚刚自己到底问了一个多么残忍的问题。
沉默,两个人一时间竟找不到什么话可说。叶修还在为自己说错话而内疚,苏沐秋倒是看叶修这个样反而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良久,叶修用余光瞄了一眼苏沐秋,却发现对方的发里夹着一片杏叶,自然而然抬手就想去帮人摘下来。刚摸到人柔发的一瞬间,苏沐秋也从发呆中回过神来,猛地一抬头。四目相接,叶修的手顿了一下,两指都已经夹在叶片上了,却就是怎么都不想拿开。
卧槽。叶修心里这么想着。
要糟。苏沐秋心里这么想着。

苏沐秋被盯得有些不好,率先移开了视线,“干嘛干嘛干嘛!我知道我长的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但是再看也没用我才不卖脸!”“……靠!”叶修笑骂了一声,把叶子从人的发上拿下来扫了扫对方微红的脸,“我说苏沐秋大神呐给个正脸吧啊,来来别害羞,我再看两眼,指不定哪天您老就荣华富贵去了,也就不见咱了哟。”
“滚滚滚!叶修你个二货,要荣华富贵也得是我俩一起吧?”苏沐秋翻了个白眼,干脆就转过脸猛盯,看人的眼神老幽怨了。
“干嘛这个眼神看我,今个没吃药啊?”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脸,拍完不够还掐了一把,“要我喂啊?”叶修笑眯眯的说。
“哎是是是,劳烦叶修大人喂个药吧小人手脚不便利得很。”苏沐秋装出一副I am dying的样子,手抚胸做着顺气状。
叶修也不语,就趁着人装病的时候凑过去亲了一下。
苏沐秋愣了,然后看着人笑眯眯的样子开始脸红,那个红跟窗外夕阳有的一拼。
“叶叶叶叶叶叶修!”苏沐秋咬着下唇,“什么意思啊?!啊?!你几个意思啊?!”
叶修盘起腿一副老僧入定的样子,缓缓吐出二字,曰:“你猜。”
【END】

评论(8)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葬我以歌|Powered by LOFTER